close
天氣:上午太陽+微陰;下午狂下大雨
騎乘起迄:台東池上=>花蓮
騎乘路線:台9線=>玉里轉進193縣道=>瑞穗轉回台9
騎乘距離:126.49km
騎乘時間:7:03:35hr
平均時速:17.9
最大時速:41.8


昨晚翻來覆去根本一夜未眠
今天ㄧ早起床吃完早餐後
不到七點半就開始今天的旅程

出發前聽車友monica說193縣道
可以避免掉台九的舞鶴台地
而且風景優美
問了換鵝山房的老闆
給了我意見:193後段都是河谷路,起伏也很大

建議我可以在玉里大橋前右轉進193後,到瑞穗再轉回台9


爲了抗曬
今天穿上新買的長袖berghaus快乾衣
裡面還藏著超長袖套雙重保護
開始騎乘時,ㄧ陣涼意出現!!!

哇~~~在大太陽底下穿了兩層還這麼涼快!
這件衣服材質果然好!!!
我沿路不斷嘖嘖稱讚這件衣服的神奇!

反應總是慢n拍的我
直到ㄧ個多小時後才明白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大逆風
涼意...是風帶來的!!!

其實池上到玉里這段騎程是舒服的
只是我不明白,爲啥書上坡度里程表
明明就畫著沿路都是下坡
可實際還是有很多爬坡呢???

今天上午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心情很棒
經過60石山時,卻發現前輪擋泥板歪掉了
下車察看,原來ㄧ根支架彈開
研究很久,還拿出工具組試圖轉開螺絲
size卻不合
不想浪費時間,只好勉強把他塞回去
等到玉里應該會有鬧區吧???






經過了小小民家聚集處
卻沒發現腳踏車店的蹤跡
算了! 影響不大 !趕路要緊!
ㄧ個人的騎乘
很容易困在爲了趕路沒休息這個點上!!!
因為實在不想在陌生的地方ㄧ個人夜騎~~~

看到這個玉里大標示牌時,右手邊有家7-11
此時右轉進入193縣道


轉入193,心是有點緊張的
陌生的路,沒什麼人跡
還ㄧ路看到請開頭燈的警示牌??
難道是進入山區??
(可是明明大太陽,車燈根本打了也沒用)

193縣道其實也是有大大小小的坡
看著遠處的台9
有點懷疑,會不會選錯路走???

不過193縣道的風光真的很不錯
安安靜靜的
很適合獨處思考
雖然 ,我很累.沒有啥腦袋可以思考





在爬了ㄧ個坡氣喘吁吁, 汗流滿身後
我聽到聖歌從小小的教堂傳來
今天是禮拜天
應該正在做禮拜

雖然我是個佛教徒
但在累到不行時 ,聽著聖歌
很難用言語去描述當時內心的平靜



大約十點多 ,看到一個警察局
進去裝茶並問路

ㄧ個女孩子環島??
佩服佩服!!!
熱心的警察叔叔聽到我的車子有問題
查看後卻也沒辦法幫忙解決


"不知道中午前能不能趕到瑞穗
好像應該選擇台9走的
而且天氣開始陰了
我心裡有點擔心"

"走台9那個舞鶴台地
至少得多ㄧ個小時的路程!!
而且依你這樣時速,等等馬上就到了!!!
中午可以在瑞穗休息ㄧ下"

警察叔叔的這番話
替不安打了ㄧ針強心劑
揮揮手後繼續出發

跨過前往秀姑鑾溪的橋
來到了泛舟區
據民宿老闆說,過了泛舟區沒多久
就會到瑞穗了
只是在這之前 ,還是得爬個坡上去



約莫11點
比預估還早到達瑞穗
白天ㄧ整路的逆風+一些坡
讓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坐在小七打電話跟原本應該同行的車友報個平安

"啊,你還是一個人騎呀???
沿路都沒有遇到任何騎腳踏車的人嗎??"

"沒有哩(′ε‵")"

"好吧!那你加油唷!!"

掛了電話,才回個頭
這麼神奇
就在對面的全家
看到了幾個腳踏車騎士

顧不得矜持
馬上衝過去請他們幫我看看車子的狀況

原來是ㄧ群花蓮當地的車友
當天從花蓮<=>瑞穗 來回
沒算計到腳程太好,太快到達瑞穗,
訂的餐廳午飯還沒弄好

他們巧手一弄,桿子就順利進卡損
聽到我要騎到花蓮
約我ㄧ起騎回去

"可是,我腳程很慢耶"

"沒問題,我們是出來玩的!!!"

我發現,上天根本就是安排好的
這麼巧,他們居然跟今天預計住宿的老闆是同事!!!
而且,沒預料到的是
下午,開始下雨了
雨勢還不小
第一次在雨中騎乘的我
假如沒有他們的陪伴
真無法確定是否能順利到達花蓮~~~

其實才剛開始騎乘
就完全看不見他們的車尾燈了
晚點要上班的車友阿雄還壓車等我
很努力的踩著踏板
卻始終無法全力前進
(ㄧ方面也是因為人多不熟會害羞,
不敢把屁股抬高壓低姿勢騎XD)

雨愈下愈大 ,逆風也強
雨中騎程並不是件痛快的事
尤其還又逆風又有上坡.
非常感謝他們在雨中陪我慢騎
陪我聊天 .分散疲勞的注意力

可能為了幫我舒解情緒
還帶我去光復糖廠吃冰
(其實還挺冷的XD)

後來他們看我時速實在太慢
有幾個上坡還幫我推車
只能說:他們體力真的是太猛了!!!
ㄧ般人騎上坡就快掛了
他們還可以推人走 汗( ̄口 ̄)!!

其實被推車上坡是件好恐怖的事@@
而且覺得讓他們等我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還消耗他們的體力
所以一直拜託他們不用幫我推車了
內心對於他們真是超級感激!!!

可惜的是在雨中趕路
很多美景無法拍攝
這是唯一遺憾的地方
以後有機會再去花蓮補拍吧!!!

這天是我這弱腳新手第一次騎破百k
腳在雨中泡了5.6個小時都皺掉了
但遇到ㄧ群熱心的車友
住到很棒的民宿
點我看 花蓮卡好住宿(日租) - 過客居 (民宿)

(ㄧ天500元我就包棟,有沒有LUCKY??)
晚上去自強夜市走走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ㄧ天
而且,換來ㄧ夜好眠



SWEET又NICE陪騎車友=>阿潘.阿華.炳宏.賴大哥,阿忠哥,阿雄,小蘇.
幫我從瑞穗載行李到花蓮的補給車=>金小姐,陳大哥,
還有民宿林老闆和林太太
熱心的警察叔叔
謝謝你們在花蓮的照顧!由衷感謝!!!
(希望我沒漏掉或記錯什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