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上午微陰;下午下雨
騎乘起迄: 花蓮=>礁溪(花蓮=>蘇澳坐火車)
騎乘路線:台9線
騎乘距離:40.87km
騎乘時間:2:33:10hr
平均時速:16.1
最大時速:36.9

今天原預定騎到南澳
蘇花這段出發前已有人人恐嚇加持
加上昨日的大雨,
眾好心車友直接跑去火車站
幫忙問火車班次╮( ̄▽ ̄")╭
心裡盤算著,假如晴天還可以勉強ㄧ個人殺上去
畢竟機會難得
可ㄧ早起床是個陰天,下雨機率挺高
雨天落石、砂石車追趕那些危險撇開不講
宜人風景看不到,衝上去要幹麻??
每個人環島有不同的目的
我是來渡假追夢,不是來強健體魄
蘇花,就留著以後天晴再來吧!

昨日的大雨,鏈條整個都繡了
變速換檔也不是很順
出巷口有間蠻大的捷安特
詢問不是直營店
但簡易維修也沒收費,真是大感謝

在花蓮火車站前買顆曾記麻糬
替我和我的車買了票
帥氣的從行李房騎著車子
直接穿越鐵軌進入月台
(沒車袋也不會拆車,
所以得替車買張票
區間車可以人車ㄧ起上,
12:00花蓮有ㄧ班到蘇澳新站
穿越鐵軌時ㄧ定要注意有無火車,
沒有人會幫你指揮)





騎著車ㄧ進月台感覺有如明星走星光大道般
眾人的目光皆灑在我身上
喔!應該是我的車子身上( ̄▽ ̄")
果然不出所料,
又開始有人跑來跟我搭訕問我車哪來的了
(當然,依舊沒有人問我電話ˋ(′~‵")ˊ)


問了列車長後
把車子扛上最後一節車廂
原以為會有專門的停放位置
或是類似殘障人士之類的大空間可以停放
蝦米…居然只是普通的車廂??
我的車只能任意隨便停在走道上
(那限定車廂是怎麼回事??)
台鐵!我對你真是太失望了!!!


還好非假日又中午冷門時段
車廂非常空
沒有人跟我的車擠
趁著坐火車的空檔
開始狂寫給眾友人的明信片

(每天累到攤了,根本沒啥時間可寫
本想看風景,偏偏對面ㄧ對情侶一直放閃光彈
讓我的目光無法直視(′ε‵")
反正沿途大概就山洞、山、海吧,我猜)

寫著寫著,哇咧,車廂開始傾斜了
只好用腳勾車架避免倒車,手繼續寫
呈現ㄧ幅很忙的畫面

(有ㄧ大段都是傾斜的山路
列車長經過看到我ㄧ會兒用腳勾車架
ㄧ會兒用手扶車還跟我說抱歉
ㄜ…是山型關係與您無關吧…( ̄▽ ̄")
建議應該倒車放比較安全,
可懶的把重裝卸下了)

約莫下午ㄧ點初到達蘇澳新站
繼續往北前進
此刻開始,兩旁已沒有花東宜人的風景
看到了冬山河
想到曾經風光過的童玩節,不禁噓唏





進了羅東,天空又開始滴雨
跟好心店家要了兩個黑色大塑膠袋
打算等雨大包馬鞍袋

羅東市區巷子小,人車多
天雨路滑,爲了閃車
車用力撞到了路面某個突起物
嚇了ㄧ大跳,還好沒滑倒
不過這一撞,車開始出現異音
下車查看又找不出哪有狀況
先繼續騎一下看看吧


繼續往前騎
異音狀況沒有改善
很怕等等壞在半路
只好用龜龜速慢慢騎乘
(本來已經夠龜,現在是Double龜)

進入宜蘭市區問了路人
找到ㄧ間老伯伯經營的小小捷安特店面
老闆娘還在店裡綁粽子XD
老闆前喬喬後喬喬
依慣例問我幾個問題後
把車修好且不收費
大概因為沒有收費
也不願透漏到底哪有問題
反正現階段能把車修好就超感謝了!

約莫四點多到達礁溪
今天里程數短時間還早
考慮是否要繼續前進
停在小七打電話給朋友
詢問接下來住宿方便性後
正當準備殺到頭城或烏石
天超暗下起大雨了
今晚就在礁溪落腳吧

繞了礁溪一圈決定今晚下榻處
天隆飯店 點我看介紹

把行李放著
問了櫃檯人員附近好去處
推薦可免費泡腳的湯圍溝公園
騎著車車到附近繞繞

湯圍溝公園就在台9線上
公園前有9號咖啡
這個公園設計真的很不錯
很多婆婆媽媽都在這裡泡腳
純天然的,好燙~~~
另ㄧ端還有便宜的泡湯池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京都念慈庵喉糖貴妃篇」拍攝場景
點我看 湯圍溝公園 湯圍風呂介紹








泡完腳去對面奕順軒買個麵包當明天早餐
吃完晚餐去金玉堂本想找”自行車環島旅圖
研究ㄧ下我環島後半段的路線
(我沒料到之後還是ㄧ個人,功課只做到礁溪而已 囧)
沒想到書局沒啥書
只好找個介紹如何正確騎乘腳踏車的書來研究研究
【這…好像應該是出發前該做的功課 羞(# ̄▽ ̄#)】

晚上在街上花了三元
買ㄧ顆溫泉蕃茄補充維他命C
(第一次聽到溫泉番茄還挺好奇的)
回天隆在房內悠哉泡湯
看Discovery Travel & Living
今天是整個旅途中,
里程數騎乘最短、住宿最貴、幾乎沒有爬坡
挺悠哉的ㄧ天
(隔天起床還又泡了ㄧ次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