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陰+小雨+大雨+大雷
騎乘起迄:宜蘭礁溪=>基隆
騎乘路線:台9線=>台2庚=>台2
騎乘距離:91.63km
騎乘時間:5:24:22hr
平均時速:16.9
最大時速:45.1(應該在東北角的某處下坡吧…廢話)

告別依然是濛濛細雨的礁溪
繼續往北前進
進入頭城後,開始與砂石車並行的騎程
空氣灰濛濛很不清新,
悶悶的,不自覺一直把臉巾往上拉
真想連眼睛都蓋起來

直到看見外澳黃色建築配上藍色橋的鮮明大對比
整個人才又活了過來
這個建築實在是太可愛了,好喜歡這個框!
路人說,走出那個框,天晴時可以清楚看見龜山島
可惜現在有沙塵暴,看不清
(什麼???原來整天的迷濛除了砂石車傑作外,
還有沙塵暴?有沒有唬我呀???)
跨進框,果然看見遠處的龜山島
可天氣迷濛,連之後沿路騎程想找個好角度
都無法清楚拍出它的面貌







往前走看到幾棟類似清真寺+中式的龐大建築
問了個背著背包的路人
他也正在找這到底是啥建築╮( ̄▽ ̄")╭
回來上網查,才知道這是林昭文的榮祥博物館
造價超過三億元~~~真是太豪華了!!



沒多久有段路正在施工,加上砂石車的夾攻
沿路小心翼翼,深怕ㄧ個不小心刺到東西破胎

扣除砂石車外
沿途景色算是優美
面山面海,海岸邊還有奇岩怪石


只是可能早餐只喝一杯咖啡+一個麵包
才騎了一個多小時
肚子開始餓起來,讓我情緒煩躁
忍著飢餓想找便利超商卻找不到
想停在路邊吃東西又怕被砂石車撞到
終於在約大里附近
看到路邊小小的亭子,鑽進去休息



這是ㄧ個不起眼的角落
走出亭子能看到海、有火車經過的鐵軌
坐在那,開始寫起給朋友的明信片
原以為環島期間,邊走邊寫明信片是件很浪漫的事
但為何現在卻有種片刻不得閒的感覺╮(﹀_﹀")╭




『Dear
我就這樣,坐在不知名的路旁亭子,聽著海浪聲,
吃著XX買的已融化無印巧克力(我肚子真餓),
就這樣靜靜感受砂石車轟隆隆的破壞寧靜~~~
我還是喜歡我們南部的海、南部的陽
好像快到福隆了吧!maybe!GOGOGO!!!
環島第四天 還是ㄧ個人騎』

唉!當時天真的以為福隆就快到了
沒想到,還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 ̄)
休息過後,正準備從亭子走出時
看見一個騎著腳踏車的女孩飛速從我眼前衝過
接著是個男生,而且他們車後綁著馬鞍包
從第一天出發到現在
都沒看到與我同向的長途車友
此刻心中又驚又喜,
趕緊把車遷出去,往前努力追
可惜我太弱腳,追了ㄧ陣子,愈拉愈遠
算了不強求,繼續一個人前進




約莫半個多小時後
ㄧ個女孩飛快的從我身後喊聲加油後
又飛快消失!
(咦?她啥時變到我身後???)
接著那個男生也追過來,邊騎邊聊了一會
原來是台北車友去騎蘇花,今天是回程最後一天
得知今晚目的不同,不耽擱他的腳程
只好說聲掰掰!
(我懷疑他們在吵架,女生好勇腳
ㄧ路超前男車友好多…
我的幻想真是太有劇情了XD)

騎到福隆,又開始飄細雨了
終於看見感人的小七
打算在裡面吃點東西大休息

『Dear
是自我的放逐吧,我還是ㄧ個人的旅程,
又下雨了,在雨中騎車不是件痛快的事(除非在花東)
更何況我現在在充滿砂石車和髒空氣的北濱,
現在正在福隆,很多妹妹穿的很正來渡假
我卻穿的ㄧ副阿桑樣,又被操的很累
啊,我開始憤世忌俗了…』

明信片寫到ㄧ半
「請問你剛是不是在外澳???」ㄧ個聲音打斷了我…
原來是個開車載小摺環島的車友lion(真是羨慕他的悠哉…)
他採定點放小摺出來溜搭,
剛開車在外澳有看到我
遇到也是逆時針環島的車友很是開心
彼此交換了ㄧ些心得
(巧的是他前兩天的住宿縣市跟我ㄧ樣
可我們卻彼此都沒遇見對方
事後看了他分享的照片
我非常慶幸當時乖乖聽話沒殺上蘇花
因為當天蘇花真的在下雨,
景色一整個非常不清晰)

lion推薦等等可走濱海自行車道
說真的,因為沒做啥功課,
為避免迷路+騎車本身已經很累了
至今除台x線等省道沿路看風景外,
還真沒特地到某處繞繞
(就像事後才知,此時我已錯過最東的三貂角( ̄口 ̄)!!)

告別lion後往濱海自行車道前進
原本的細雨加強成超大雨
騎到龍門吊橋時還開始打大雷
忽然有點後悔騎進來
ㄧ點人煙都沒有
雨太大導致視線模糊,
我不太確定前方的路怎麼走





還好午後雷陣雨來得急走的也快
下了幾十分鐘大雨+打大雷後
又開始轉為小雨
此刻也順利找到正確的路接回台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