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接著我又沿路看了很多砂石車、
海、山、樹、奇怪的沿岸石頭
除了偶而的細雨外
ㄧ路騎來都算順暢
直到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附近…









ㄜ…不是過了宜蘭就是平原嗎???
爲什麼???會開始又有爬坡???


喘吁吁的爬著坡
終於遇到這次環島中第一個小隧道
進隧道才發現…
我那裝在八字把上的自備超亮Q-LITE 1W燈光
居然是打在右方山壁上( ̄口 ̄)!!
只剩弱到根本看不到的捷安特車燈獨撐大局 囧rz

自從過了福隆,
我一直以為基隆就在前方幾公里之處
怎麼騎了一個小時都還沒到???
偏偏逆風就在我爬坡的時候加強
只見前方是ㄧ個又ㄧ個的岬角
完全看不到盡頭到底在哪裡
北濱又鳥不生蛋
只有偶而幾個遊客在怪石上海釣
開始擔心今晚的落腳處




騎到了鼻頭服務區
跑去敲敲停車場人員的玻璃窗
「請問,是不是有個最東還最北角?這裡到了沒???」
(地理很爛的我,問了個很沒SENSE的問題)

『這裡整片都是東北角呀…』
(很好,他反將我ㄧ個有回跟沒回一樣的答案)

「那到基隆還多遠呢?」

『往前騎就快到了!』

人是很矛盾的,
(我是說我)
就算真的很遠
心裡卻期待路人回答:快到了
但等待會兒發現明明還很遠,
又在心理咒罵剛剛的路人是個騙子(┬_┬)








過了東北角風景區的招牌後
在瑞芳山腳下終於看見小七補給站
平常屎多尿多的我,
驚覺已三個多小時沒進化妝間
趕緊進去上廁所

爲何只擠出一點尿?
可怕的是還擦出了血尿(註)
照理說我應該要嚇很大跳的
但我好累…腦中只淡淡的想
原來騎腳踏車還會得血尿~~~這真是好慘的運動

「基隆廟口離這有多遠?」

『你騎腳踏車?還很遠哩!
我騎機車大概還要二十幾分鐘唷!』

小七店員非常誠實的回答我

站在小七的門口
看著前方指示牌=>往九份
好想去九份吃芋圓唷
既然到基隆還很遠
還是今晚到九份就好?
理智打斷了我
「等騎到九份的山上應該是半夜了吧 !囧」

就在徬徨的當口
ㄧ個車友靠過來
「妳等等要到哪裡?我剛有遇到你耶!」

『剛剛???』

原來車友小蔡今天 基隆<=>礁溪 來回練車
他去礁溪的時候有看到對向的我
現已經回程了…我這弱腳才剛到( ̄口 ̄)!!
(順時針的車友很多,我眼睛又大顆,不太會認人)

好心的小蔡決定陪我騎到基隆
帶我到他們隊長那
幫忙想辦法解決今晚的住宿問題

『可是,我速度很慢唷!』

每次遇到好心車友要陪騎
我都會先”示警”一下
讓他們有心理準備

小蔡可能沒料到
我的腳程真是無敵霹靂慢、、、

而且我的媽呀~~~逆風爲什麼這麼強???
五月底已經快到畢業季
南風不是要輕輕的吹送嗎???
小虎隊有沒有唬我(┬_┬)
(糟糕!洩露年代了…)

小蔡大概聽到我在後面一直狂亂鬼叫
好心要幫我擋風
可風勁實在太強~~~我的腳程仍快不了(┬_┬)
(因為是海邊側逆風,擋不了~~~)

好吧!吹吧!再大的風都不怕你!
咬著牙拼命往前踩
但大自然的力量果然不可輕蔑
因為…居然又開始下雨了 囧

小蔡說他沒騎這麼慢的速度
重量壓在手上(他騎公路車)+下雨
他已經開始手麻+失溫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真是感謝他陪我這個新手軟腳蝦用龜速慢騎

(經過我的調查,小蔡是KTM跟GP的隊員
今年NEVER STOP花東來回300K,
只騎了10時33分,是勇奪第二名的超強健腳!

有這樣PRO級的車友陪騎,
我會不會太榮幸???)

小蔡沿路介紹景點:
碧砂漁港、練習曲拍攝地~潮境公園、
海洋科技博物館預定地、基隆海洋大學、
基隆港~~~還看到忠僕號耶!!!
(好奇妙,高雄見ㄧ次,基隆又見ㄧ次)

可惜因為小蔡狀況看起來不好,
跟在後面的我也不敢下來拍照,
怕他等我太久~~~




終於進入感人的基隆市區
小蔡帶我到GP徐隊長那休息.閒聊
車友阿揆和小蔡還幫我把車車保養
順了ㄧ下鏈條
(這幾天變速時鏈條一直很不順)

車友二哥並介紹同是GP車友傅老闆開的旅社
基隆金華大飯店超棒的唷 點我看介紹
終於解決掉今晚住宿的問題!!!


GP車隊的人都好好唷
基隆熱血的車友們,
請ㄧ起加入基隆GP車隊的行列吧!!!
(廣告打很大XD)

基隆GP車隊介紹請點我!!!




晚上不免俗的逛了基隆廟口,
吃了ㄧ堆東西,
照慣例,路癡的我又迷了路
(還走到類似風化區@~@)
找間網咖上網古狗ㄧ下接下來的可住宿點
(白找的,因為後來都厚臉皮住同學家XD)

回旅社後繼續寫明信片
(朋友是有這麼多嗎??? ˋ(′ε‵")ˊ)
今天又是個LUCKY的一天!!!

然後…累了ㄧ天的結果就是又換來一夜好眠XD

今日大感謝:
與我分享心得的
lion

KTM小蔡、

熱心人都超好的GP徐隊長、二大哥、憲兵阿揆、傅老闆

謝謝你們讓我今天又擁有美好回憶!!!

註:
原來是我那每次有重大活動
都很愛湊熱鬧的小紅,
不是血尿╮(﹀_﹀")╭
明明前兩個禮拜才結束
我還慶幸她這次終於跟不到
沒想到…她還是跟來了…(╯_╰)
良心建議女孩們不要太鐵齒
內褲跟短褲別只帶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