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陰+我忘了今天到底有沒有被雨追了
騎乘起迄:基隆=>淡水
騎乘路線:基隆火車站→ 外木山海岸=>台2
騎乘距離:83.94km
騎乘時間:5:45:56hr
平均時速:14.4
最大時速:46.3(我真的忘了== ==”)


照原計畫是走基金ㄧ路接回北濱到達中壢
同是GP車隊的旅社傅老闆,
建議我走外木山可以避開基金路的好漢坡
(昨天GP徐隊長也這樣建議,
他倆都說我騎基金路應該會用牽的(# ̄▽ ̄#))
並馬上換好車衣陪我騎一段~~~人超好!!!
因應我的龜速,
還特地捨公路車用登山車陪騎(# ̄▽ ̄#)

離開市區,進入一個小村莊
有了小幅度的上下小坡
開始喘吁吁了
傅老闆看著我搖搖頭說 :
依你這樣的速度,要到中壢有拼唷!
(還被他料對了XD)
騎到外木山海岸招牌後
傅老闆:
『就陪你到這裡,
接下來就靠自己嚕!
往前會經過ㄧ個沙灘,
再問路人淡水方向怎麼走。
這邊風景很好,等等是個大下坡
有啥不如意,就大聲叫出來吧!
ㄧ定要把所有不愉快通通都忘掉!
加油!』

聽完心裡好感動好感動
揮手跟傅老闆說掰掰的同時
當下心裡很想跟他說:
其實我ㄧ丁點不愉快都沒有!
好開心這次的旅行,
我得到好多好多!!!

順暢滑溜,大聲尖叫放肆在海風中
滑到底是個假日魚市
可遠眺協和火力發電廠
外木山海岸景色真的好美
遠方還有些綠色小島嶼點綴在藍藍的海中



騎著騎著
忽然瞥見遠方有座山頭
汽車行駛的角度看起來十分陡峭
心底閃著不妙~~~
但看到旁邊的沙灘,
嗯!應該是繞過那個平平的沙灘路吧!

旁邊的山有好多小朋友在郊遊
綠色制服配上綠色JANSPORT 背包
每個小朋友…都好像小烏龜,真可愛XD




陡坡漸漸逼近
我看到了殘忍的指示牌
=>往金山.淡水
指示方向,正是那個陡坡( ̄口 ̄)!!

鎮定鎮定!傅老闆說,看到沙灘時問路人!
剛好來了ㄧ個騎摩托車的阿伯
「請問,往淡水金山,是從這裡上去嗎?」
『嘿呀,啊你一個人騎腳踏車唷?』

哇咧~~~我傻了ㄧ下
大概800公尺的距離,要爬的比路橋還高
總長約1.2KM坡,是至今遇到最陡的坡
我真好奇基金路的好漢坡到底有多陡??????






上坡前直接把後盤變到最輕,還卡鍊
下來繞了ㄧ圈才變成功!
咬著牙硬上,
每爬ㄧ小段就休息好久,氣喘吁吁。
不包含我本身體重,車身+行李至少就三十幾公斤,
感覺大腿肌肉的乳酸在此刻全部爆發。
最慘的是我這笨蛋新手弱腳,
當時還不知道前盤可變,一直維持在二檔,
只有後盤變輕而已。
好想哭唷T.T

本打算放棄堅持下來牽車,
沒想到兩個在此處練車的車友,
從後面虎視眈眈看著我喊著:加油!
該死的自尊心,
真是該死的自尊心!
讓我又踩著輪子繼續前進!(┬_┬)

「離最頂端,還有多遠???」
『快了快了!』
(我已經爬超過陸橋了,但還得繼續往上爬幾百公尺)



趁著休息小聊ㄧ下

『基金路那個只是緩坡吧
這個才是基隆三大好漢坡之ㄧ
你車友報的應該是剛海灘旁新開的路吧!』

什麼???
剎那間真想把煞車放掉,直接溜下去!
這裡的下坡時速一定會讓我破紀錄!
剛幫我指路的阿伯~~~
你是看我身體很健壯強魄嗎(┬_┬)

『不要放棄,你快到了啦!』
有了車友的鼓勵,又繼續往上衝
看到平坦且等等沿路下滑的台2線,
心裡真是感動。
這約1.2KM的距離居然爬了快20分鐘 ,
爬完腳就接近半殘狀態了…囧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坡到底是多陡呀= =”】

接下來我就用那根本不是自己的腿
加上包了護膝卻感覺有咖啦聲的膝蓋往前騎

外木山漁港的自行車道景色不錯
分享路線給大家
基隆火車站→直行中山二路→
左轉中華路→右轉文化路→右轉協和街→外木山漁港

(腳程弱的別像我ㄧ樣傻傻的往上衝
大武崙澳底漁村的沙灘旁邊有自行車道可以走
不過爬文看有些步道坡度也挺大
有指示牌會要求牽車XD)



過了野柳、經過法鼓山的大佛掌
去金山街上吃午餐喝湯太快還燙到舌頭
今天真不順耶
昨晚小紅突然來、剛爬陡坡爆膝蓋、爆大腿、
現在又來個燙舌頭~..~
後來沿路舌頭都伸出來
吹吹海風看會不會好的快ㄧ點
(希望沒有嚇到路人)






經過金山溫泉時
我真的好想衝進去泡個溫泉
可ㄧ想到還要把我全身的裝備給脫下就懶了== ==”


沿路看到很多漂亮的咖啡廳、民宿
洋荳子咖啡廳、石門洞、白沙灣、石門婚紗廣場、遠眺核能發電廠
淺水灣(我覺得這附近有墾丁的FU,沿路很多異國餐廳)
(可我還是錯過了最北端富貴角)



















路旁經過一大排恐怖的廢墟
上面居然寫著廢墟民宿(上網查還是真的哩)
我應該不敢入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