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三芝又開始爬坡
經過聖約翰科技大學
隔天是端午連假,
門口好多學生在等著搭車
偷偷呼口青春的氣息
(不過有個死小孩,
我下坡的時候還沿著我蛇行超車
不知道這很危險嗎???)


看著淡水的指示牌
心中發狠:上次來台北是四五年前的事
這次難得北上,好歹也要去淡水玩!!!
想著想著,龍頭就轉向淡水了

ㄧ轉進去就來個沿路大降坡
大聲喊叫的同時,心中閃過不妙
該不會…淡水藏在山坡裡面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淡水還真的都是坡呀(′~‵")

下午四點多了
算算時間,加上今天爆腿,
騎不到中壢了吧~~~
打電話跟住淡水的同學求救
確認今晚可住宿於淡水後
就開始閒晃了

騎到漁人碼頭拍拍照
又騎到淡水老街,還坐渡輪到八里
沒想到坐船到八里要這麼久呀
我以為就跟西子灣到旗津ㄧ樣近哩


















臨時起意到八里
當然要去蛙咖啡走走

點我看蛙大網頁 超讚!!!

點我看蛙咖啡介紹 

請同學幫我上網古狗地址
沒想到是在關渡橋下
(早知道就騎過去省船票錢了,我還買來回 囧)
這邊的自行車道規劃不錯
可是,我搞不懂
用木頭會比較好騎嗎???
屁股ㄧ不小心應該會被震麻吧
趕緊把前叉避震打開,以很慢的時速慢慢遊覽淡水河







蛙咖啡就在關渡橋下
佈置簡潔有力
LOGO超可愛
花了兩百元調ㄧ下這幾天一直不順的鏈條
(雖然修完還是很不順,應該是被我搞壞了)
店員超厲害,檢查完問我
前盤是不是都維持在二檔??
經解說後才知道,原來前盤是可以變的呀!!!
從此刻起,只要ㄧ有爬坡,
就馬上很弱的變輕檔爬再逐漸加強
果然好輕鬆呀XD
不改觀光客本性
跟超酷的蛙大合照後
就騎回渡船頭坐船到淡水找同學














回程在船上看著美麗的夜景
天空還燃起絢爛的煙火
(回淡水時,風太大煙火倒地
往旁邊噴向路人,頓時像鹽水蜂炮,
嚇死大家了)

路人跟我說隔天是淡水ㄧ年一度大拜拜
明晚天空會更燦爛
可惜要趕路,沒法留到明晚~~~




騎回同學家的路上
同學先恐嚇說他家前要爬個陡坡
心想:再怎麼陡也比不上外木山的坡陡吧

但,我錯了!
當看到從淡水老街接上公路的那個陡坡時
傻眼了ㄧ下
那個陡度根本可跟外木山的相比
還好只有幾公尺而已 ( ̄﹏ ̄)
以為苦難已經結束
沒想到…我同學住在真理大學再上面
沿路的爬坡…感覺大腿的乳酸真的是爆炸了~~~

梳洗完畢後,
同學趕緊幫我噴肌樂
此刻才發現,除了大腿內側長了許多顆不明小紅點外
我的大腿堅硬有如石頭~~~完全戳不進去,有被嚇到~~~
我ㄧ點也不想變成大力金剛腿呀…嗚嗚嗚

大概今天伸舌頭在外吹涼,吃了幾個小時的海風
狀況不太好
同學趕緊泡伏冒熱飲給我喝
(其實昨天淋雨太多,昨晚自己也泡了ㄧ包
應該算挺有效的XD)
我的同學實在是太甘心了
今晚就在濃濃友情聊天中,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