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艷陽天+入山陰涼
騎乘起迄:台東市捷安特=>台東池上
騎乘路線:台9線+大坡池晃晃
騎乘距離:66.17km
騎乘時間:3:57hr
平均時速:16.6
最大時速:44.5(發生在初鹿下鹿野路段)


揉著睡不到四個小時惺忪的睡眼
坐上6:31am的火車前往台東
半個多月前才坐過南迴鐵路
ㄧ切的景象都十分熟悉
不同的是上次是沒有目的的流浪
這次我的目的是用腳踏車繞過台灣東部後再回到西部

帶著自行車安全帽坐火車
是否很搶眼??
身旁的大叔跟我聊了起來
原來他也是個七天腳踏車環島的達人

ㄧ個女孩子,九天??
有點緊唷!
不過你已坐火車繞了一大段,加點油應該OK
只要習慣屁股開花的感覺後
都不是問題了
加油!!!

第ㄧ句的加油
從第ㄧ天清晨未騎乘開始
真是個好的兆頭!

坐著火車繞過了山頭
看到了太平洋
來到台東
30度c的艷陽好天氣迎接我!!!

坐了客運到達台東捷安特迎接將陪我9天的車車
感謝台東捷安特短髮女店員不厭其煩
熱心指導兩個多小時
約莫下午ㄧ點
我的腳踏車之旅 正式啟程!!!


不得不說
從台東出發真是個好選擇
ㄧ路上風景美.狀況佳.人車少
慢慢熟悉我的車子
開始練習如何打擋變速
(对!我是個初學者,還不太會用變速)
甚至是開始亂玩八字把變換姿勢
慢慢試著把坐椅逐步調高
(我是個腿短又習慣腳踏實地騎乘的人
但捷安特店員說,椅子太低容易腿痠)

終於進入花東縱谷嚕


參考買的環島書以順時鐘方向
初鹿=>台東 時速18.5 35分鐘
很天真的以為
以我的慢腳程
那台東=>初鹿 時間頂多*2倍吧
可是怎麼短短10km的初鹿
已經騎了ㄧ個多小時還沒到呢??
好歹均速也有16吧
殊忘了台東=>初鹿是緩上坡
偶而還有逆風
而且路標有時候會騙人( ̄口 ̄)!!

騎在沒啥人煙的馬路上
兩個沒戴安全帽的機車台客從對向車道
非常熱血的大喊"加油!!!"
還喊到破音XD
雖然有了加油聲的加持
依然喘吁吁的在路旁廢棄的檳榔攤休息喝水繼續前進

終於到達轉進初鹿前的7-11稍作休息
時間已經過了近ㄧ個半多小時
跟書上35分鐘整整差了3倍!!!
開始懷疑到底今天能不能騎到池上??

過了初鹿前往鹿野
第ㄧ個過彎大降坡來臨
大聲狂叫
想把所有的疲累通通趕走
這一叫果然不同凡響!!!
全身的細胞都活過來了!!!
拼命往前衝刺

此時來了ㄧ群車隊(可能有補給車吧,沒行李)
紛紛向我揮手加油!!!
雖然我這個方向依舊是孤零零的一個人前進!
但心中卻藏著隱性的驕傲!!!

鹿野 我到了


ㄧ路順暢的溜到鹿野
又開始是不斷的緩坡
沿途偶而的鳥叫.美麗的田野
池上! 池上!
我好餓!!我想要吃便當!!!
終於趕在天黑前我到了池上
趕緊在大地飯店喀了ㄧ個便當











看著碼表上64KM
打算騎到大坡池附近繞繞
把里程數衝到66KM 求個好預兆




今日住宿點:
點我看 換鵝山房 住宿介紹


躺在床上.算計著明天里程數
是今日的兩倍
明天得早點起床
今天只騎了66KM,腿已經很酸了
真不知接下來每天幾乎都破百的行程能不能堅持下去
昨天睡很少
今天應該早點睡的
不知道是心情太HIGH還怎樣
翻來翻去都睡不著
偏偏親愛朋友們贊助的
軟趴趴軟膠型貼布ㄧ點黏性也沒有
ㄧ翻身就跟著我翻身
整晚被貼布給搞的要死
幾乎整晚未眠
希望 明天 還有騎乘的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