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說了 我本來以為我之後會有車友陪同的
所以住宿跟路線功課我只做了前三天
沒想到後來還是一個人騎
還好除了不斷瘋狂迷路外
隨遇而安 ㄧ切順利

關於住宿我建議
假如想省錢的話
先上網在每個可能停留的縣市找幾個便宜的住宿點
現在很多民宿 或是專爲背包客 .單車客設計的住宿
有些甚至是免錢的!!!
還有香客大樓之類可以投宿

至於要不要先預訂唷??
見人見智
因為騎單車礙於天氣.體力
不ㄧ定能按照原訂計畫走
還是多幾個備案比較有保障

我的方式是先打電話告知我旅行的方式
詢問是否可當天確定入住再訂房
(因為有些民宿是不接受當天入住的)
ㄧ般都需要先付訂金才幫你保留房間
所以我沒有要他們替我保留
只是假如有其他客人入住,房間就得讓他們
這樣賭比較大就是
所以我有找多幾個備案

我算挺幸運的
沒做功課的那幾天
也都找到合適的旅館
只是旅館的價位跟便宜民宿比起來
荷包就傷了點
所以西半部後來就都靠同學了XD
(非常感謝我同學們.
事先都沒通知
騎到哪就打到哪
打過去都是喊著:快來救我XDXDXD)


============================================
ㄧ個人騎乘最怕車子壞掉
所以我這個弱腳出發前
出發前三天很認命的跑去學了補胎跟換胎

捷安特還特地開班讓我上
真的非常感謝!!!

只是捷安特租車沒有附補胎工具及備胎
所以挖胎棒.補胎片.膠水.內胎都得自己先購買唷
我個人原是買了兩條備胎
但備胎好重
後來只帶一條出去
還好都沒用到XD
(我居然是遇到烙鏈,還好小時候有過經驗
自己亂弄老半天就修好了XD)

因為怕修車時黑油弄髒手
我還去10元的店買了黑色便宜淑女手套+手扒雞手套(阻隔油污)

================================================

喔對!爲了養育我多年的爸媽我還保了保險XD
剩下的
也沒啥可以準備了
荷包多準備點就準沒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