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個出發前沒在運動練身體、
連變速幾段怎麼分辨、
怎麼變速、踩踏板、
甚至是怎麼正確戴安全帽都不會的人,
尤其還是個路癡,
居然異想天開的想一個人出走環島去!
也難怪ㄧ路上嚇到很多人,
幸運的,我完成了旅程。

爲啥想用單車?
大多數人問:
1.拜犬女王看太多唷?
(那一集要撥的時候,
我超擔心被我媽看到的,怕他也這樣誤會我XD)

2.看了練習曲??
(我只看過最後ㄧ小段,沒啥太大的感動)

3.被劉金標騙??被小馬哥誘惑?
(我還真的是下了決心後才去看劉爺爺那本書的XD
不過去年小馬哥的演講的確有觸碰到我)

不是趕流行
早在大約六年前(或是更早??)
腳踏車環島還沒流行的年代
聽完Vicky&pinky的演講(註)
真是熱血沸騰
期待自己哪天也能用這種方式
感受台灣的美麗

這個夢想放在心底
就跟大多數人的夢想ㄧ樣
隨著時間淡忘

端午的連假,ㄧ時的興起
沒有想太多就準備出發
但對我這個從小體育都是乙等的弱腳而言
9天實在有點緊
畢竟這不是ㄧ場競賽
我也不想把好好一段假期搞成體能訓練
礙於天數加上體能考量

我避掉腳踏車環島最困難的兩段
南迴跟蘇花
以坐火車的方式接續
若要說腳踏車環島實在會笑掉人大牙
但對於自己的毅力及勇氣
還是要給自己拍拍手
至少,我把剩下的八百多公里
依照原訂的計畫,
用我的腳踩著踏板
順著輪胎依附著地面的起伏
完成了這個夢想。

電影「練習曲」中男主角說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倒不覺得如此
你想做,一輩子都會有機會去做!
只要有心,早晚而已!
重點,只在於心!
所以,說走就走吧!

(但請ㄧ定要衡量體力+注意安全唷)

(註)
Vicky&pinky
在台灣腳踏車還沒盛行的年代
兩個女孩子以腳踏車環遊世界
逐一完成她們的夢想
當年青輔會邀請她們演講
震撼了很多人
很開心在多年後
我也有機會以腳踏車的方式
走過台灣
點我看Vicky&pinky的單車環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