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城泰文譯作「阿猶他亞」(Ayutthaya),
意為金湯城池或不可破滅之城。
距離曼谷北方約100公里處,
自西元1350年至西元1767年,曾為泰國第二個首都,
不但是年份最久的首都,在東南亞地區更是首屈一指,
有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
佛教精髓在此達到顛峰,並深植於泰國文化中。
於1991年被聯告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我不擅於歷史,不特地著墨
大概介紹一下我們去的景點心得

順便分享剛剛發現一個資訊非常棒的網址
對大城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http://www.lohasthai.com/tourism/Ayutthaya/Ayuttaya.htm


雖然在大城過ㄧ夜
但我倆是用比較悠哉鬆散的走法
所以去的點並沒有很多
其外是也花了些許時間迷路(# ̄▽ ̄#)

我的主要大城遊路線
10/16
邦芭茵夏宮=>怕楠稱寺=>崖差蒙空寺=>
差瓦塔納蘭寺看夕陽=>夜遊大皇宮=>
Hua Raw夜市吃東西【印象U Thong路轉sri sanphet路那附近】
=>馬殺雞=>夜宿p u

10/17
大皇宮=>羅亞蘇塔蘭=>瑪哈泰

帕楠稱寺是為了紀念鄭和下西洋而修建的,又被稱為三寶公廟。
寺內供奉一尊三寶公佛像,
是全國最大,最古老的壯麗佛像,寬20.17米,高19米。
可惜去帕楠稱寺時剛好正在整修大佛
地上坐了很多信眾手持用貢盤放著準備貢養大佛身上的黃衣
工作人員眼明手快,咻一下往上一甩,就拋上去了








這個寺看起來很像中國人的寺廟
還用中文寫著千手千眼觀世音,搭配著大悲咒
害我ㄧ度以為我回到了台灣
看到幾顆錢插芭蕉樹(還是香蕉樹??)
才又回神過來( ̄▽ ̄")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
Wat是泰文寺廟的意思,
Yai Chaimongkhon中文代表大勝吉利的意思
建於西元 1357 年,大城王朝創世主所建設,
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築。

本寺以臥佛和寶塔最為著名,
可是我跟w好像是從後門進去的
沒有看到有人收門票(不是故意的啦 是迷路= =")
所以我們只有看到塔,找不到臥佛在哪 囧
爬文記載塔旁大群的佛像,若仔細觀察,
可發現佛首和身軀不是同一個時代所雕塑,
據說是因為當初修築驛道,為了貪圖方便,
不擇手段的砍下佛身,藉以施工填路。

不過大概觀察力不足夠,還是修補技術太好
我看不太出來耶 囧
不過讓我感到特別的是
有些大佛像手上或肩上
會有信眾拿一些小佛像放在上面
成為有趣的景



















話說…沒找到臥佛
我跟旅伴倒是找到了旁邊有兩隻豬的這尊佛
幾隻懶散的小狗
還有充滿一堆公雞的奇怪紀念館╮(﹀_﹀")╭
看指標似乎是拉瑪五世的官邸
不知道跟雞有什麼關係呢??
(我只拍了一小小小小小部份
整個週遭有一堆公雞的模型
多到看起來有點噁心(′ε‵"))













差瓦塔納蘭寺 Wat Chaiwatthanaram
又稱為貴妃寺,位於湄南河畔,是大城府雄偉壯麗的寺廟之ㄧ。
四周佛塔圍繞中心高棉式的佛塔
有如Angkor Wat的佈局

之所以想留在大城過夜的其中之ㄧ原因
就是聽說差瓦塔納蘭寺的夕陽很漂亮
前幾天待在曼谷真的都沒有好好欣賞到夕陽
只能說我們太幸運了
那天天氣超好,於是我就跟w一起期待夕陽
我一直往西邊看
發現視線根本看不到夕陽落河呀
把疑惑跟w討論
突然變精明的w告訴我
應該是要看夕陽餘暉打在差瓦塔納蘭寺的樣子吧
【喔~~~原來如此呀!!!】
回頭一望
哇塞~~~真的好美呀!!!
相機沒有廣角
我還利用相機合成
上下合成後看起來像隱藏在天際中的城堡

這裡晚上應該也會打燈,本想等待看看
不過我們已在這待了一個小時
肚子又有點餓了,只好起身前往下個景點
































回到城內,大城景點的燈已經打亮了
看看夜晚打燈後不一樣的大城
是我留在這過夜的另個因素

不過…此時發生了殘忍的一件事
就是景點區好暗呀~~~
騎著機車時還好有車燈
但停車用走的時候
幾乎看不見周遭
我倆都沒有帶手電筒

只好靠著微弱的手機燈光前進
(建議夜遊大城要帶手電筒)

雖然夜晚景點有打燈,
卻只能在外頭觀望,不能擅自進去
【有管理員守著】
我倆非專業相機,夜晚超難拍
蚊子又超多,爬滿了腿
我跟w開玩笑說
這些照片都是用我們的血及汗換來的
照片沒有幾張,
夜晚大城的美,留在心底
【不過隔天起來發現都沒有叮包,
大概蚊子跟我一樣吃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