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完機車後,開始前往邦芭茵夏宮
我手邊只有一張觀光局索取的大城地圖
但地圖主要以大城市區為主
在日本村後簡略的畫了=>往邦芭茵.邦塞
就沒路線了@~@ 

經過昨天的相處
我發現旅伴W跟我一樣是路癡(﹀_﹀") 
所以我還挺怕在這荒郊野外迷路
而我那親愛的旅伴w,不知是否為顧男性尊嚴
堅持不先去旅遊中心看看有沒有介紹,
就連最後經過Bang Pa-In火車站,
我想去看看有沒有地圖索取
沒想到他居然回我:
好!那等我們回程再去看看 (′ε‵") 

路癡如我,去泰國迷路時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
跟著歪國人走就對了!
【後來發現有時也不管用( ̄﹏ ̄)”】

 出了城外,剛好看到有部嘟嘟車載著外國人
哈~~~出城外一定是要去夏宮的!
我們跟著那輛嘟嘟車吧!
 

不過為保安全
我厚著臉皮拜託旅伴趁著紅燈時去搭訕歪國人

 Do you go to Bang Pa-In?? 

NO!!!

 蝦咪~~~NO~~~阿不然他們要去哪?? 
【事後回想,他們可能是去崖差蒙空寺或帕稱南寺吧】
看來只好靠自己了!!! 
沒想到…我們隨便騎騎就到Bang Pa-In Summer Palace 
【真是太神奇了,捷克】 

當時的路線:
從大城市區內穿過娜麗孫橋後直走
看到路邊的桑崙寺寶塔時就右轉
途中會經過崖差蒙空寺跟帕稱南寺及日本村 

【剛看地圖發現,其實過娜麗孫橋後就可以右轉
再接往帕稱南寺的路就可以少繞一大段( ̄▽ ̄")】
 
 

接著一直沿著大路走就對了
沿路偶而會有指標【真的很偶而!】
過了Bang Pa-In火車站沒多久會進入一個小村莊
還看到TESCO(不知為何設在這偏遠地帶)
再問路人就可以嚕

 前往Bang Pa-In Summer Palace的路上
就像鄉下一樣,天空很藍,
空氣清新,舒服宜人
沿途也有些莫名的華麗寺廟 
 

我那很乖寶寶的旅伴W 
以時數約30~40 KM左右速度行駛
從大城到芭邦茵夏宮大約花了40分鐘

剛上路很不能習慣這裡的行車方向
我們常不小心就騎到對面車道
然後一起尖叫XD 

Bang Pa-In Summer Palac門票100銖
開放時間8:00~16:00 15:00停止售票
門口有畫穿什麼衣服OK,什麼不OK 
不可以穿太過裸露的衣服及過短短褲
(不可露肩背,褲子及膝以下)
看著打勾那張中間照片,
再看看我的穿著根本就一模一樣麻! 
信心滿滿的準備通過 
 

結果…
逼逼!!! 被判定褲子太短
(守衛…我只是腿短而已呀(┬_┬))
只好又去租了ㄧ條沙龍【押金100,退衣會還】 

假如說大皇宮是標準金碧輝煌的建築
那邦芭茵夏宮就是個超級大的私人渡假村
充滿了泰國.中國.高棉.希臘.瑞士等各式不同風格的建築
據說是泰國五個行宮中最大最美的一座行宮 

內有高爾夫球車可以租乘遊覽
因為我們是腳程很好的省錢背包客
依舊選擇了以腳步行悠哉慢慢閒晃,
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左右 

我們在喀沖塔亭時遇到兩名女士
看我跟w在拍照
比手畫腳的也要w幫他們拍一張
幫忙拍照沒什麼麻
重點是…他們沒相機,
是要用w的相機拍
拍完也沒打算留下聯絡方式
真是摸不透他們呀<(
 ̄ c ̄)y▂ξ  

艾沙莞提帕亞亭坐落在湖中央
是個典型的泰式建築
中間有個朱拉隆功國王的真人比例的雕像
可惜距離太遠,近視太深,
看不太清楚模樣
 


進入瓦露怕碧門王大殿
女生得穿著沙龍才能進去
這裡面擺設很華麗,
還有一個國王的寶座
只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管理人員執行還蠻嚴格
 
 
爬上維圖塔薩納塔
可以鳥瞰整個夏宮
只是當下天氣炎熱,
又正值中午
【還穿著長沙龍】
徐徐微風吹來,
差點想躺在冰涼的地板上睡個午覺
  

維哈洽路皇家官邸
是個超級中國式的建築
據說是因為1889年時由中國商團資助建造
所以都是仿中國式的建築
內部還有龍呀,中國書畫等等
【裡面一樣不能拍照】
 

整個夏宮就像一個超大的度假村
坐落許多官邸【有些看起來很像小木屋】
風景很優美,
連花園都修剪的很美麗
 

走出Bang Pa-In售票處
往前直走右手邊會有個停車場
穿越攤販區就會看的到纜車
我們要搭乘這個過去對岸的安娜教堂
 
我期待的纜車像個大流籠
尤其在水面上增加些刺激度( ̄▽ ̄) y
不用費用,但回程時旁邊有個捐獻箱 
 

安娜教堂
現在稱作【尼維塔瑪帕瓦寺】
是『國王與我』電影的拍攝景點。
哥德式的風格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是拉瑪五世皇蓋給安娜老師用來禮拜用的教堂
只是隨著年代變更,後來教堂被和尚佔據
內已改供奉小乘佛教
是個衝突感很重的教堂
裡面放的是佛的像,而非聖母瑪利亞
不過若了解泰國本身的宗教文化
應能較為釋懷
此也為全世界唯一供奉著釋迦摩尼佛的天主教堂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
後面好像還在擴建
之後整個建築的模樣應該會更莊嚴吧
【那邊也有嶄新的高爾夫球車,不知道可以開到哪去】
 點我看更多夏宮與安娜教堂照片 p9~p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