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起身前往大皇宮
發現了這台可愛的嘟嘟車
上面寫著long live the king【吾皇萬歲】
泰國人很愛戴他們的泰皇
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個標語
重點是…這台嘟嘟車還是BMW的呢XD



停車場正前方有一座建築
我們以為只是普通的建築沒有進去參觀
剛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帕蒙空博碧寺
據說裡供奉著一座 15 世紀,
原本立於戶外青銅製的巨大坐佛像,
此佛像經過數次的修復後,
發現在巨佛身體內,竟有好幾百尊的小佛,
受到前往拜訪大城佛教徒們的尊崇與景仰。
我…居然錯過了…重點…免門票… 殘念…



我們只進去需要付門票的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 Phet
其為早先王宮的建地,目前僅存 3 座灰白色的巨塔,
此為chedi型由錫蘭傳來的佛塔,呈吊鐘狀,頂端尖銳直達天際。
感謝阿家分享 點我看阿家看世界之佛塔基本款介紹~

其中保有3個國王的骨灰。
據說右側的廣場,原是木造王宮建築,後因大城王朝滅亡而坍塌,
3座寶塔是當時的聖城,
雖遭到緬甸軍隊殘忍的破壞,已不見往日磅礡,
但依其混合古皇宮式建築的雄偉外觀來判斷,
據說過去的地位應和曼谷的玉佛寺一樣崇高。














到處都是殘破的佛塔.佛像
看著這些巨大的建築物
不難想像過去這些佛塔.佛像有多龐大
看著這些殘破的佛像,心酸酸的
深刻感受到戰爭的無情









算算時間不多, 帕蘭寺只能在外面拍照
在帕蘭寺圍牆上
看到綠色植物捲起像帽子一樣的東西(圖三)
上面還插了蓮花等花朵
好奇心使然,趕緊叫w陪我過去拍照留念
回到家後看照片卻愈看愈毛,
搞不懂這是啥,卻又捨不的刪掉
直到w後來分享他在寮國參加塔鑾節時的照片
也發現類似的東西
猜想這可能是祈福用
只是不知道為何在大城看到時,
被放在圍牆上面
有沒有人知道這到底是啥呢@@?








接著前往羅亞蘇塔蘭寺
非常幸運的,我們又迷路了(﹀_﹀")
我猜一定是因為泰國行走方向跟我們相反
害我老搞不清楚方向
沿路看著地圖
居然騎到了娜麗孫橋( ̄▽ ̄")
(完全反方向)
再次深深覺得W當初決定租機車
『是件明智的選擇!』
(騎腳踏車的話…我應該會被曬成人乾了)

繞過彎彎曲曲的鄉間小道
終於…到達wat lokaya suttha 羅亞蘇塔蘭寺,看到臥佛啦!

巨大的臥佛躺在天地中
此座臥佛高5M 長28M
雖然跟曼谷臥佛寺金光閃閃的臥佛相比,小了許多
不知是否因為在開闊的空間裡
感覺也是相當巨大
這邊有很多小石碑 不知道是啥用處??








有兩個調皮的小孩
看我們在照相
偷偷的跑進來合照
拍完照莫名其妙跑去旁邊打起架來了(#-.-)
【sorry~~我不會泰語.無法勸架】






羅亞蘇塔蘭寺附近還有一些佛塔跟大佛
我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羅亞蘇塔蘭寺還是其他的寺@~@"
這附近有個水池
有幾個小朋友在那邊嬉戲玩水
這麼悠哉自得的過日子似乎也不錯









回程經過大象營
偷拍了許多大象的屁屁(# ̄▽ ̄#)
在大城也可以騎大象遊城
聽說價錢不低
我只看見有錢的日本人在坐大象XD







大象們很隨意,邊走邊大便
大便超大顆(一顆重達1 kg)
所以千萬不要隨便緊緊跟在大象後面
(我技術很好,恰巧拍到了正在大便的大象( ̄▽ ̄@))



最後來到的景點
就是旅遊書都會介紹的WAT MAHA THAT瑪哈泰寺
瑪哈泰寺之所以著名
是因為它擁有一個被樹根緊緊纏繞的佛頭
到底為何產生這神奇又神祕的特殊景象
有好幾種傳說
其真正原因當然不可考
看著幾乎已合而為一體的佛頭與樹
除了感嘆過去戰火無情外
或許這也是佛陀教導大家一種不執著於型體
及共生包容的態度
(不得不說我這段話寫的太好...臭屁XD)

























現代的街道旁豎立著頹圮的佛塔
古今交錯;身陷其中
若想來個古城遺蹟之旅
Ayutthaya是個交通方便的選擇
點我看更多大城照片P11~P18

【謎之音:我更想去素可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