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啟程出發前
就聽說合歡山下雪
為當時歷年來最積雪最深的一次
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不知道是好是壞???
(後來幾年全球天氣驟變,連清境.阿里山都下三月雪了)

從仁愛出發,到鳶峰時發現路況太糟
上頭遊覽車已上不去了,
我們必須從鳶峰開始出發!

一下車,大顆大顆的冰雹落下
還不知苦難當前的我們還在興奮!!!
耶!!!有冰雹!!有冰雹!!!

殊不知,艱辛的路程才正要開始...
一出發就出師不利
我的綁腿沒綁好一直掉,
又背著大包包,根本沒辦法彎腰自己綁,
同隊的男同學只好幫我綁
不知道是我們技術太爛還怎樣
綁腿還是一直掉,同學都說"我真是被你打敗了"
在不斷綁綁腿的過程中,進度已落後許多
為了不讓同學進度被我拖累,只好說那我自己來好了!!

於是我得先找路旁的公路護欄坐著,再低下頭綁綁腿
(現在想想真危險呀,重心不穩的話一不小心就掉下山了)
風雨交加.又還有冰雹,每個人都冷爆了
每個人都穿著雨衣,包的連臉都見不著
沒多久我就和同學失散了
一個人孤獨的走著,還要三不五時綁我的綁腿
真是慘死了!(不綁綁腿的話,我的褲腳馬上就會濕了)
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居然落後到第八隊了(我是第二小隊)
只好一直趕路

此時,我的雜牌防水登山鞋,居然開始滲水了 囧
踩著溼冷的冰水,腳冰到不行
ESPRIT的皮手套,也因雨水而變形了
本身又易手腳冰冷,那時感覺手跟腳根本不是自己的
(經驗談:一定要戴防水手套,穿防水雪鞋或登山鞋)

忘了走了多久,聽到有人振奮的喊著...
加油!!!我們看到雪了!!!
雪???看到期待已久的雪的那一剎那
不知為何,我卻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
只是用溼答答的鞋踢著雪...喃喃說著
"原來...這就是雪"
於是...接下來的路程中
除了風.雨.冰雹外.又多加了雪 ( ̄﹏ ̄)

走了不知道多久
終於,看到我的隊長
他大概看我已經快不行了
就說要幫我背背包
我那時候已經沒啥力氣可以阻止
只記得跟他說...我的綁腿掉了 (念念不忘我的綁腿( ̄▽ ̄"))

背包沒了,發現身體忽然變輕了
感覺整個人都快要飄了起來
連踩個步伐,都覺得很吃力
我邁著艱難的腳步,追過去求我的隊長
把背包還給我讓我背
他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

再度包上大包包
腳步雖然踏實了許多,但體力也相對愈來愈透
離隊長又愈來愈遠
連腳步也開始搖搖晃晃了起來

此時剛好與上一梯次下山的夥伴交會
他們不斷沿途跟我們加油打氣
有人喊著"不怕冷的就上山吧"
"加油!!山上有薑母茶"
"再看兩部鐵達尼就到了"(鐵達尼片長三個小時左右)
還有一個男的跟女的說
"真的要跟他們講實話嗎??我怕他們會哭耶"
恩...要講悄悄話,可以不用講這麼大聲好嗎(‵□′)


當我已經快不行時
後面傳來天使的聲音
"前面那個人好像快不行了耶"
"我們要不要去幫忙他??"
兩個男生前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固執且怕拖累別人的我,無力的搖搖頭說不用

其中一個人就從後面開始推我
頓時覺得輕鬆很多
但另一個人卻對他說:"你不要這樣推她,她會覺得難受"
我一直搖頭表示不會(沒力氣說話了)
可是他們似乎不了解我的意思
就說"那我們先上去囉" 我只好點點頭
走沒多久,又一個男生說"夥伴!需不需要幫忙??"
我還是固執的搖搖頭(天呀~~~我為啥會這麼固執呀XD)

終於又看到隊長
他跟我說:有位伙伴脫隊了"
我有氣無力的回答"應該不只一位"
不過他似乎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就往下走去

背包又重,腳步艱難,可是又得加快腳步,因為我得趕上我的隊伍
真是快沉不住了,那時真是完全靠意志力在撐
沒多久隊長從後頭趕來,看到我
就說我幫你背背包啦!
我已經無力說話,看著他,搖搖頭
他遲疑的一會,說"相信我!我可以!"
因為其實他那時候除了背自己的背包外
後面還又幫別人背了一個,前面還掛了一個
(太英勇了吧)
假如還要再幫我背,我真的會很內咎

我只好對他說:那你先幫我綁綁腿好了
(我的綁腿真的很不聽話呀( ̄▽ ̄"))
他先幫我把背包放下來,幫我綁綁腿
後面來了隊長的朋友,就在隊長幫我我綁綁腿的時候
把我的背包給拿走了
隊長幫我綁完後,就要我跟ㄧ個姊姊走

我身上已經沒有背東西,但卻也走步動了
我再度跟隊長要求我要背!
他只好安撫我說:你再背,你會跟不上,又會脫隊了!
聽到這樣我也只好答應!

但誰知道此時,我連走的力氣都沒有
雙腿不聽使喚,差點倒了下去
後面的隊友趕緊攙扶我,我才沒倒下去
繼續慢慢的往前走
還好沒多久,就到昆陽警察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