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自助~一些風俗民情及注意事項的確需先做好功課,
不見得我們可以因此而避開風險
至少遇到狀況時,能夠冷靜的面對而非覺得吃驚無法接受~擾亂了玩興
在這也來分享一下去年9月在吳哥窟遇到的一部份問題好了^^



1.人人垢病的海關賄賂

出發前爬文總看到許多人討論海關賄絡
但實際上飛機入海關,感覺沒啥機會可以行賄耶
一整排非常光明正大~不清楚哪個機會可以行賄
為啥有這麼多人有機會被勒索@~@?
最後一關拿護照時~海官員還故意唸錯名字,開開玩笑就順利通過了!

反倒是出海關時,我傻傻的拿著護照去拖運處問離境稅的問題
後來發現~我的出境卡居然就在那個moment不見了~~
我的出境卡非常確定原本是夾在護照內
跑回去託運處詢問當然是無解~他只笑笑要我再去拿一張重寫就好
(入機場前一刻檢查都還在~後來翻包包怎麼樣也找不到
嚴重懷疑被動了手腳~~)

出海關時,說我這張出境卡沒有蓋入境日期~所以無效
接著要我翻到背面看條文(我哪看的懂= =”)
剛好品冠的導遊經過~趕緊拉他過來協助
(超感謝他的~)
他用台語跟我們說~來這裡~該花的就要花
像旅行社也都是有打通過的~
後來對方開價2美金~就掏出來給他嚕
(謎之音~入境行情不是一美金嗎= =”?出境比較貴喔~)

2.關於導遊的部份

事前每個導遊或司機都是在台灣聯絡好,並再三確認好行程
照樣遇到被放鴿子.行程中被高收費用,車子搞錯(訂VAN來TOYOTA CAMRY)
或是原以為信任托買東西會較便宜,卻被開高價等等
(由民宿委託找的導遊~其他旅伴買水果~被開高價不知情
因我知道水果行情~回來跟民宿詢問
對方得知馬上趕來退錢~我只能一直安慰內心受傷很重的旅伴~
對方搞不好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算錯錢~)

最神奇的就是~每天等行程快結束時(錢都還沒付,小費當然也還沒付)
每天的導遊都會有一套EX家中親友生病,生小孩之類因素解釋
明天無法繼續帶團,要換其他導遊
雖然內心是非常想真心信任~
但實在太湊巧
也不自覺懷疑應該是隔天有接到大團~
所以把我們轉讓出去~~

最不爽的是被放鴿子
早起要看日出的行程都被搞壞了
還好民宿熱心聯絡一個多小時找到另個司機
最搞笑的是去景點還遇到原來那個司機~正在帶團
(他有導遊身分~)
我馬上很酸的說~
喔~xxx你居然放我們鴿子~今天差點被你害慘了
他訕訕的跟我們說抱歉~他誤會我們的意思

但是旅行麻
遇到就遇到了~只能當運氣不好= =”
(還真的很不好~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要處理)
換個角度就是可以多點時間吃早餐~還可以回去睡回籠覺
還好我們行程很鬆散~不然就真的會抓狂吧XD

下一篇將介紹關於考驗人性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