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路上巧遇台灣包包已先去過大城
(連假的曼谷處處都有台灣人)
與我經驗分享:
買票不要到2號外國人專用窗口,票價比較貴
跟其他窗口賣的差別1.沒有冷氣2.到站沒有人叫你

"阿U T亞"就可以嚕
(我也搞不懂到底要唸”阿唷他亞”還是這個)
在此感謝這位有緣的台灣包包

ㄧ早前往華藍蓬火車站報到,
本以為會人潮滿患的火車站
不知是否因ㄧ大清早,異常的冷清







順利在窗口買到8:20出發9:39分到
EXPRESS 75車次,只要20b!

趕在八點前到火車站的話
(上午八點跟下午六點大家會起立唱國歌)
還可以感受大家起立唱泰國國歌的當地愛國風情唷XD
【我本妄想有盛大儀式,結果只有一個警衛站在中間敬禮而已…】





進入月台,歐式的風格有點像哈利波特的火車站
讓我想跳入9又3/4月台




不過泰國火車站的月台都是平的,
可隨意跨越鐵軌,感覺蠻危險





席地而坐等待時
跟旅伴w交代上火車要馬上占電風扇底下的位子才不會熱XD
火車來後一衝上車...咦???有冷氣耶~~~
沒想到原來好像有分劃位
我跟w兩傻傻的,不知道怎麼坐
旁邊熱心外國人想協助我們,問我們位置在哪
我英文太爛 ,聳聳肩表示我也不清楚╮( ̄▽ ̄")╭
她居然用不標準的國語回:
ㄇㄟ冠細!!(沒關係) 帥( ̄▽ ̄)σ"




等車長驗票時才知道
原來我們買的是3等車位(3CLASS)
這個車廂是2等的
所以要補票
車掌在我們的票上畫2人80銖

英文超強的旅伴w好像也搞不懂
到底是指兩人要補80銖
還是票價2人80銖
最後又補了兩人80銖,
車長也沒找錢就是了
(等於一張二等車票60銖
事後爬文好像只要40銖,
剩下的錢是被車長當小費了嗎??)




補完票後
車長就在他的本子上幫我們劃位
要我們換到同車箱的另個位置

雖然多付ㄧ些錢,卻能坐到冷氣車廂
我覺得很划算耶
只是之前爬文看大家說冷氣車廂好像要ㄧ兩百銖
不知道頭等車廂跟二等車廂有啥差別??
(旅伴偷看隔壁的日本人的票價
好像是兩百多銖.
不知道有沒有看錯@@怎麼差這麼多)

建議怕熱的,可以買2等車廂也有冷氣唷!


大城回曼谷我坐到的是ordinary15銖而已
車子很舊擠了滿滿的人,
火車上小販賣魷魚的味道超腥
還有人跟小狗ㄧ起在地上躺著,超LOCAL
當時晚上飄著細雨很冷,又ㄧ個人
(旅伴w去素可泰了)
火車又誤點了半小時以上~~~超冷戚~~





上張照片那個紅衣媽媽人好好
我ㄧ擠上火車,看我大包小包
馬上挪了ㄧ個位置要我放在那邊…真有溫情!!!
坐在很有當地人風味的火車上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包含用我的破英文跟菲律賓女孩
和加拿大男生雞同鴨講到曼谷(﹀_﹀"))
最酷的是當我到達華藍蓬火車站
終於看到人滿為患,大家席地而坐的火車站啦!哈哈哈!
(放心,這不是黃衫軍)





後來在台灣坐莒光號火車時
看到ㄧ個老人大剌剌的拿掃帚當枕頭躺在地上
腳翹在椅子上時
忽然...有種回到泰國的感覺(─__─)"


對了,從大城回程時
上車前ㄧ定要問清楚是不是要去曼谷的
車頭往右手方向前進是曼谷方向
但不代表每台車都到曼谷
我差點上錯車了~~~還好被站員趕下來囧
(因為火車誤點,ㄧ有火車大家就衝上去XD)

火車誤點會寫在白板上
雖然白板也被塗改好幾次(因為不斷誤點 囧)


到站及出發前,會用手搖鈴提醒
開車時車長會探頭搖旗~~~
聽到鈴鈴聲大家都會很開心XD
【眾人謎之音:火車終於要來啦】

最後提醒一點
大城火車站的售票亭
似乎是有火車出發前20分鐘才開始售票唷
欲看更多火車站照片請點我








========================================================
自助者從曼谷如何去大城(Ayutthaya)之小整理

1.大部分自助者最愛 搭火車
可上這裡查班次【開往泰北或東北部有停留Ayutthaya的班次】
http://www.railway.co.th/English/Time_HTML.asp


2.搭bts到N8 Mo chit
轉搭145號公車(用走的約2KM)到 Morchit Bus Station
【或直接坐計程車到Morchit Bus Station】
再坐巴士到Ayutthaya (車程約一小時)

3.空調巴士 air-conditioned van
從曼谷勝利紀念碑出發,到大城趙波隆市場

4.當地旅行團.開車.坐船.遊覽車等等就請自己查詢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