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譯音很多
單能莎朵=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很多包包都說這裡太過商業化,
推薦大江林水上市場(也是反應兩極化)
本想兩個都去的,行程安排只能擇一
爬文看到大家分享的單能莎朵照片實在太吸引我,就選擇這裡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位在曼谷西南方80公哩
自己去的交通較不方便
我推薦(也是大多數人推薦)當地的旅行團MAMA TOUR代辦

點我看mama tour資訊


我請民宿urban house幫忙代訂
不用先付訂金,上車再付
爬文曾有包包被放鳥
我很緊張,一早一直跑出去東張西望
KWANG說他會來民宿叫人不用擔心
(因為URBAN HOUSE在巷子內)
神奇的是約六點半(我們是第一組,住莎拉當區)
大約六點四十分到
沿途接人
後來問其他人(我們那車只有兩個外國人,其他居然全是台灣人XD)
也是約六點半(NANA站附近)
但其實接到他們都七點多了
真不知MAMA TOUR是否也遇過太多人遲到?不然約這麼早幹麻??
準時是美德,還好沒遇到其他人遲到導致行程DELAY的問題

但司機迷路 囧
(我們在NANA站附近繞了三圈,泰國人真的很愛迷路)
全部人上車大概是快七點半
差不多九點多才到某戶水上人家(真的挺遠的,剛好在車上補眠)



先放我們下車上廁所
一人借一頂草帽(不然會很曬,且安全起見不可撐傘)
就坐上手搖船前往水上市場嚕
坐手搖船感覺比電動船有氣氛
很像坐在氣墊床上一樣,軟軟的、浮浮的







帥氣船夫跟阿婆(我們那整船都說我們船夫最帥氣
跟其他阿伯等級比的確是帥多了,
下船後還爭著跟他合照,
不過我好友PP事後卻說船夫長的像林龍…瞬間破滅)
努力划了大概半小時左右才會到水上市場
(沿途都是正統的水上人家,
沒有任何商業氣息,景色也很美)












到達後可以在船上感受交易的樂趣
真的很好玩、小小的水道擠了滿滿的船隻
還會呈現塞船的景象(船跟船擠在一起,動都不能動)
難不倒那些技術高超的船夫,
不論怎麼塞船
他們都可以殺出一條通路讓船繼續前進
我們只要吆喝一聲
就算駛離的商船也會迅速的滑到你身邊來讓你購買











除了蔬果、紀念品外
最佩服的大概就是在船上煮麵、煎餅、炸東西的那些阿桑
還有觀光客的胃(有些食物上面都粘著一堆蒼蠅 囧)














之後船夫讓我們上岸放牛吃草自己逛
往上走才看到水上市場的招牌
坐遊覽車或自己搭車的觀光客應該都是從那裡進來的






之前聽說啥洗碗水、菜刀都是用河水洗很髒
大概這已是觀光景點
靠岸的攤販都有用自來水洗碗啦
只是自來水的出口處靠近河面,才導致大家誤會吧
(不過在河上漂的那些船隻就不一定了 囧)









記住在水上市場千萬要殺價,
不懂行情的就別在那邊買東西,保證被坑
扎都甲80銖的東西這裡賣250銖,
開80銖有些店家肯賣,有些不賣還叫我們走開


我記得約快十點半放人上岸逛
11:15集合坐車回考山
差不多快下午一點到考山


想要感受水上市場的熱鬧氣息,歡迎來這體驗
假如怕太擠,不要假日去就好
但相對的,也就沒這麼熱鬧
我故意選擇非假日前往,
並沒有遇到大家詬病的過度商業化的情形
可惜司機迷路太久太晚到
所以商船也少了許多~~~
(愈早商船愈多,也不容易塞船)
不過現在很多旅行團也都把這個景點排在行程內
希望往後這裡還能擁有好的品質

點我看更多單能莎朵水上市場照片P1~P3頁


===================================================
載滿花花綠綠商物的船隻,漂盪在河道
搖呀~~~奮力的搖
我承載的不只是商物、還背負了家計及觀光客的好奇

吆喝著來往坐在船隻上,拿著相機猛拍照的阿呆歪國人
只要你想買東西,不論河道有多擁擠
賣力的船夫都會使命必達
帶你去想要的船商店購買戰力品

在數大便是美的國度裡
我們搖出屬於泰國的威尼斯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