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書局買東西,
就順便買了拉花跟珠鍊,
順道抱怨一下,書局賣的都沒寫長度
我很丟臉的叫小姐幫我量長度= ="
最後雖然比網拍貴2~3倍,
但因為只是要做兩支,
就還是買了= =

昨晚買齊道具後,超級手癢
首先先試拉拉花,一拉...
我承認我真的很粗手= =(不是手粗唷XD)
居然繩子給我拉掉了...
沒有繩子我還特地買拉花用的緞帶幹麻T.T

後來我還是很認命的
用粗針沿著他本來的隙縫利用平針缝重新縫一次T.T

*學到的教訓
1:剪短的短拉花緞帶,一定要在兩頭各先打結,以免跑掉....
(不太會解釋,但有拉過緞帶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吧= =")

搞定拉花後,便開始拆掉我上次做的簽名筆
準備重新做一隻正常版
結果我終於知道"真材實料"是啥道理
因為我上次整隻簽字筆用雙面膠+緞帶很仔細.很緊實的包了N圈
真是拆到我都要哭出來,
真想重買一隻算了
不過基於金牛座務實+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精神(扯真遠)
大約用了快一小時才將整隻簽名筆復原= ="累~~~

*學到的教訓2:
簽名筆的緞帶不用整隻都黏死,黏頭尾就好

接著把上禮拜買的便宜又漂亮的假花,拿出來,把尾端剪掉
*此時我學到的教訓3:
假花尾端不要剪太多,不然基部太小,假花都鬆脫了= ="
害我又拿熱熔膠黏老半天
前置作業完成後
開始製作:

步驟一:
將白紙用雙面膠黏在簽字筆上,
建議可以拿油亮廣告單白色部份
這樣比較不會透,而且又光滑,
重點:廢物利用XD
不過缺點是厚了點

步驟二:
簽字筆頭尾上一圈雙面膠 .開始纏緞帶. 筆蓋亦同

步驟三:
將拉花套在筆尾端. 用一點點熱熔膠固定

步驟四:
假花用熱熔膠結合,
因為這次買的假花比較小朵,
我很大方的用了三朵(不過還是比第一次的一朵便宜XD)

步驟五:
將結合好的假花用熱熔膠黏在拉花上
(也就是筆尾端)
等涼一點再添加一些熱熔膠做最後的固定

步驟六:
用熱熔膠將珠鍊黏在筆蓋附近做裝飾+遮醜
(因為接端點比較不漂亮,
可以參考我第一次試做的簽名筆,技術不好會看到接縫)

完成!!!



不過大概因為花用了三朵拉花,
導致拉花相較之下比較小,
看起來就小氣許多
本來想再做一點裝飾的
可是又怕老人會說 不要太熱鬧了
所以就先止住XD

至於筆蓋前端 
因為沒找到適合的裝飾品
 所以還沒黏貼
 反正不是要賣的
 就先將就點囉

心得:
花選對真的很重要 隨便做也感覺很有浪漫的氣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